天使與惡魔..
這被稱為達文西密碼的前傳
之前和阿童一起回家時聽他提起過..
不過今天..
我終於有時間去看這本書時..
我先上了網查了查資料

《天使與魔鬼》是《達文西密碼》的「前傳」,
是哈佛大學符號學家羅柏.蘭登首度登場的小說,
描述蘭登羅浮宮那趟重要造訪的一年前,
發生於梵蒂岡城的冒險故事,
一場異教與信仰、宗教與科學的戰爭。

我本來以為這只是想搭著達文西密碼的順風車
進而再撈一筆的書
不過當我瀏覽過一遍的時候
就發現了..
它跟達文西密碼的不同
甚至有些部分更勝達文西密碼

而且這兩本書感覺起來並沒有完全的相關性

但是相像的部分是描述
都是以宗教的衝突為背景

天使與惡魔是描述光明會與教會之間的衝突
光明會是以前受到教會打壓的科學家所組織的秘密團體

而達文西密碼則是錫安會和主夜會的聖杯之爭

*此書的大意是:
光明選擇在教宗過世的時刻
發動攻擊
實現以前的承諾
摧毀梵蒂岡城
為了報復以前所受到的打壓

他們去竊取新開發的能源 反物質
趁著選舉新教宗的時候
放置在梵蒂岡城內
並且移動城內的無線監視器
讓監視器拍攝到反物質的倒數時間......

而且這次作者的寫作功力比達文西密碼更好
故事的曲折遠超過達文西密碼
結局超讚的!!*

*引用


ps我真的知道康輔多殺時間了..
我今天真的作了好多事..
被感動.被震懾.被吸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bal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