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坐在課堂裡
聽著老師講課如麻雀吱喳右進左出
放眼望去 
看來像我一樣的人 佔了多數
雖然理由不一
但其實也只有三種
考得好 考不好 考得不上不下的
前者要害怕第二階段沒上
再者要怕指考又爆了怎麼辦
後者要怕萬一上了台大爛系 要去念嗎?
沉澱不下來 整個班像一杯膠體溶液
2/27以來
看見了不同姿態的淚水  
真心的 偽裝的 笑臉
但是不知道該怎麼辦
因為即使自己有情緒
好像也不應該在這節骨眼爆開來
畢竟比我心灰意冷的夥伴大有人在

但是我想時候到了

大家都要認清事實了。

這些話從我的嘴巴吐出來一點也不貼切
因為我承認我基測只考了一次
學測也算是大家都稱羨的成績
但是我想要跟大家說的是

你準備好破釜沉舟了沒?

98年不是我們的退路
因為教材已經脫胎換骨了
所以重考成為一個非常爛的選項
也不是我們可以用來矇騙自己的藉口
雖然讀書是主觀的
有很多方法 各適合不同的人
但是我相信

沒有決心,你要拿什麼去拼?

我想口頭說說每個人都會
口口聲聲要拼學測的人
然後現在又信誓旦旦要拼指考的人
我看太多了
而且結果也已經很明顯了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咻』一下的衝上來
但也不是不能
那些黑馬必定是有下過工夫的
那你呢?

雖然我現在是專心拼第二階段就好沒錯
但是我還是有分些心力在指考上
我覺得這次的北模就是很好的例子
我並沒有因為學測放棄指考
雖然我倡導學測
而且大力排斥指考
但是 路走到了這裡
我仍然是幫自己保留最後的機會
萬一跌個狗吃屎
至少還有自己爬起來的能力
所以也許那些
在學測就跌跤的人們
你們要感到慶幸
就是因為你們失去了第一次機會
所以你們才能沒有退路的
更知道要好好抓緊last chance
為了你們似錦的未來
以更認份的姿態
好好儲備戰力 
用力燃燒每一秒照亮書本



然後逆轉戰局 好好打一場漂亮的勝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bal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