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爸爸下班後回到家已經很晚了,
很累並且有點煩!!發現他五歲的小孩
靠在門旁等他。
爸,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當然可以,什麼問題? 爸爸回答。
爸,你一小時可以賺多少錢?

這跟你沒關係,你為什麼會問這個問題? 爸爸生氣的說著。
我只是想要知道,請你告訴我,你一小時可以賺多少錢? 小孩哀求著。
假如你一定要知道的話,我一小時賺100塊。
喔 小孩低著頭這樣回答著。

小孩說
爸,可以借我50塊嗎?

爸爸生氣了......
如果你問這問題只是要討錢去買毫無意義的玩具或東西的話,
給我回到你的房間去,爸爸每天長時間辛苦工作著,賺的都是辛苦錢,我每天....
小孩安靜地回自己房並關上門。
爸爸坐下來還對小孩的問題生氣.....

約一小時後,他平靜下來了,開始想著...
我剛才可能對孩子太兇了。
或許他應該用那50塊錢去買小孩真正想要的!

爸爸走到小孩的房裡....
你睡了嗎? 爸爸問著
爸,我還沒睡。
不好意思想!爸剛剛對你太兇了。
我不該都對你發脾氣的!!這是你要的50塊錢!
小孩笑著坐直了起來。 爸,謝謝你! 小孩說著
接著小孩從枕頭底下拿出一些零錢。
爸爸看到小孩已經有錢了,還要跟他要錢,快要再次的發脾氣....
小孩慢慢地算著錢,接著看著他的爸爸......
因為我之前不夠,但是現在夠了! 小孩說著..


爸,我現在有100塊錢了,

我可以向你買一個小時的時間嗎?

明天你可不可以早一點回家,

我想和你一起吃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bal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