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只不過試圖尋找平衡,在日與夜的遞嬗之間。

  看了巡者系列小說之後,這種來自深層思考的反動,就從沒
饒過我,我很認真的在想,如果我能選,我會加入哪個陣營。光
明嗎?黑暗嗎?說真的,我沒有把握。

  而如果你沒有讀過巡者系列,那你可能會覺得,我在光明與
黑暗之間猶豫是非常愚蠢的,但是在讀過了之後,我很有把握你
也會和我一樣,感覺到黑暗不是這麼黑暗,而光明也不如想像的
光芒四射了。

  光明與黑暗,相輔相成相生相剋相互制衡相依為命。

  絕對的光明會帶來更深沉的黑暗,而在最濃郁的黑暗中便蘊
藉著最純淨的光明力量。如果全世界都是好人,那麼稍為自私一
點的好人便成了惡人,如果全世界都是壞人,那麼善於偽裝私慾
的惡人便成了好人。怎麼去對善求全責備?怎麼去對惡放寬底限
?我們越了解其中的本質,就越容易迷失。

  就像安東,只能利用道德重整來喚回自己。

  可惜我連執行七級法術的法力都沒有,我的體溫是正常的三
時七點六度,也許等我躺著進入窖藏軀體的冰窖時,我便能了結
這一輩子的心願了。但我很清楚,凌駕在凡人之上,「以凡人為
牧草,我為乳牛」的心願根本遙不可及。

  因為芙阿蘭早已隨科斯加,灰飛煙滅。

  那我又何必擔心這些呢?我模仿安東的習慣聳了聳肩,然後
笑自己太傻,我正在擔心一個不需要我擔心的蠢難題,總之酸鹼
就是會中和,質量就是會守衡,整數指數就是會發散直到永恆。

  還是擔心明天早餐該吃什麼好了。

  此時,我的胃笑了,錢包卻生起悶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bal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