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注意到左邊有畢業倒數嗎?我想身為要考指考的高三生的你
  們應該不會來看,但我確實是為了你們才有此感慨,我在想,如果畢業
  了之後,真的還會繼續連絡的,有幾個?

     也許你們會覺得我是時間太多愛胡思亂想,或許你們會覺得我太
  多愁善感把事情想的太壞,可是如果你願意靜下心來想,在大家各奔東
  西之後,又有什麼理由可以讓我們再次聚首?又有什麼理由在繁忙的大
  學生活中撥出空閒和彼此聯絡?很難,真的很難。從和高一同學的關係
  來看就可見一斑了,大家只會在路上偶遇時打聲招呼,更好一點的會寒
  喧兩句,但最多只是一個互相鼓勵的擁抱,然後呢?

     越來越能體會這句話:關關過關關關難,屢敗屢戰屢勝屢戰。

     人生就是如此聚散無常,就像國中升高中之後,所有的知心好友
  就像風吹雨打萍,一拍四處散。現在又要再經歷一樣的過程,也許在一
  次次的無常聚散中,可以麻痺自己對各奔東西的感覺,但我現在卻還是
  害怕這種感覺,雖然我知道上了大學之後,大家都忙起來,連我自己也
  變成一個大忙人之後,我就會反過來笑現在的自己太濫情。

     我最近越來越常夢到329的人,我昨天就夢到笠維。

     我們好像是某個反政府組織的成員,然後在一次的行動中不幸被
  政府逮到,我們被抓到懸崖邊審問,他們逼我們兩個坐在懸崖邊,想要
  逼我們供出組織成員、組織位置、還有我們活動的時間和紀錄,我們互
  看了一眼,決定一起為正義殉身,結果我們倆縱身一跳,我竟然被樹枝
  勾住,然後就眼睜睜看著你繼續往下掉。

     嚇醒之後,我發現我眼角流下許久不見的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bal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