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春夏交接之際,我的心情也深受影響,一開始以為是因為
  自己已經暫時卸下繁重的課業壓力,所以才會如此,但今天翹掉最後
  一節課,在回家的路上,我才驚覺,原來植物園的荷花快要死光了,
  線再已經快要六月,可是卻連一片葉子都長不出來。

     我突然想起高中第一次上學的時候。

     那是個燠熱無風的午後,我聽了學長的建議,坐捷運到小南門
  ,然後走進了植物園,但是對初來乍到的我來說,植物園根本活脫脫
  是一座綠意盎然的巨大迷宮,我佇立在旋轉門前,遲遲無法決定是否
  要前進,這時候,幸運的我,遇到的段考完的學長,我鼓起勇氣前進
  ,但是每到分岔口的時候便裹足不前,等到有下一個學長出現,我就
  逆著他的路前進,直到過了第二個叉路口之後。
 
     闖進我的視野的是一整片的綠海如波,還有幾抹脫俗的嫣紅。

     我永遠無法忘記那一刻,因為植物園對遠住在台北縣郊區的我
  來說,一直是所謂的"觀光景點",根本無法想像,以前一直以為遠
  在天邊的美麗花園,竟變成每天必經的過渡。這一片無邊無際的生機
  蓬勃,便成了我三年來鮮少缺席的背景。

     抽芽、生葉、綻放、凋零。年復一年,如今已經三年。

     我望著仍死氣沉沉的湖面,突然感到沒來由的難過,因為我一
  直以為,在我畢業典禮的之後,可以在飄著荷花香的植物園,做一次
  久別的告別,如今這一池連葉子都不見蹤影的死水,綠得令人絕望。

     「優養化太嚴重了,得禁止大家隨意餵食!」我聽見工友說。

     我們到底為大自然做了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bal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