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心情一直處於低落
除了昨天提到的那位朋友
也還有我自己一輩子也揮之不去的人
我的一個親人

我媽媽生了三個小孩
其中老大是姐姐 我是老么
從小我們三個人的功課就都不錯
但是自從小學五年級之後
他開始叛逆
不接受父母的好意 
然後到了國中之後
毅然決然的走上了美工之路

有人說
是因為我跟我姊姊功課太好
以至於造成他很大的壓力
也因為我們總是表現的耀眼
而使爸媽對他的關懷縮減

隨著時間過去
很多真相都已經無可稽查
你說你的 我說我的

但是我真的認為
他的問題 跟功課不好
絕對沒有關係

雖然他說他的興趣在美工
但是在他上了美工科之後
從事的創作雖說是超於常人
但在專業領域中仍是有很大努力的空間
而且他整天沉迷於玩樂
看不出來他對於美工所謂的"熱情"
漸漸的 我覺得
他不是什麼都做不好
他只是 不肯聽別人說話

人 一旦關上自己的耳朵
接下來就是閉上眼睛 合上嘴巴
再來就是心扉緊掩
但是在這個過程中
沒有誰對誰錯
因為這是不停的惡性循環
即使到了最後
旁人想要拉他一把
但他已辨認不出什麼是對他最好的
他只想 繼續活在自己的世界 繼續沉淪
即使已經遍體鱗傷
即使已經受到制裁
即使已經傷透他人的心
他仍義無反顧 走自己以為對的路

想幫也幫不上忙 
我很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bal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