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耀眼的金黃掛在天邊
討喜的氛圍從此蔓延
厭煩的凝重被驅散
我迎向暖暖的南風
不疾不徐地 但她
要把我全身都搜過才放心一樣
這個午後我得到了風的認同
樣子改變了 但我骨子裡仍是 風的孩子
 
其他的季節沒有這樣的河流
實心的 肯定的 
我可以遠遠的就探尋到她流過的消息
早晨 正午 夜晚
知了聲聲催著時間和潮水
道路仍長仍遠仍縹緲 海在那端
我乘著風 護著你脆弱的腳步
不斷的嘆息著 卻鋪滿有機溶劑
該是綠草如茵的河床
愛你就該保護你 但為時已晚
你的容顏 深深的 沉入了渾濁的淡水河
 
可愛的蒲公英擎起最後一隻傘
是宣告夏天正式的占領了
我爬上小葉欖仁樹的肩膀
還意猶未盡的梳了他蓬鬆散亂的髮
是上天對他開了玩笑
愛講八卦的麻雀整天盤踞不去
你明明是個懶人 卻要受他們的疲勞轟炸
了解你的悲哀的又有誰呢? 
還想再為你保留多一分的清閒
是清風 是空曠的操場
傷痕累累的你的枝幹
心連著心 枝連著枝
了結不了的情 糾結 當我看著你們把手牽著
 
即時雨舒緩了大地的飢渴
使得午後的夏 更具故事性
我恨不得一口氣把這本名為夏天的書讀完 
早一步獲得沒有人知曉的夏的秘密 我
就能夠在心中暗自竊喜
知識的殿堂竟遺漏了這巧奪天工的瑰寶
道不盡的鬼斧神工在其中
 
卻步 猶豫
還來不及反應
是一片楓紅在枝頭
一轉眼就是一個季節
頭上落滿了夏的種子
栽植著每一季的相思
了斷不了 一季季的延綿
進入了我的心坎 深深紮根
去除不了 浪漫的愁緒在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bal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