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Do loop,就會有 Exit do。

                   如果有開始,就會有結束。

              人生就像一場比賽,這次的結束就是下次的開始。

                      終點即起點。







--



     「ㄟˊ?你也是37號阿?」

     「是阿,不過我的直屬都不理我哭哭(苦笑)」

     「是喔(拍拍),我好像也都沒理我直屬學弟耶XDD」

     「(巴)就是有你這種人!!!!」






     如此清晰的第一次對話,去年十月。



--
      
     我承認的確一開始認識你覺得你好像有點難相處,也許

   是因為話題很難銜接吧,聊天有一搭沒一搭的,但是緊接而

   來的那段艱辛的歲月,在沒有人能講的狀況下,你成了唯一

   的出口,我曾對你說過你是唯一知道我所有秘密的人,所有

   事情你幾乎都是第一時間知道。你那時只是笑著不說話,我
  
   知道你很辛苦,很辛苦的在奮鬥著。

 
     十二月的時候是我最艱辛的一個月,不只是皓輔的離開
   
   還有感情的失敗,有你在身邊很好,因為所有的秘密你都懂
   
   ,不用過度的解釋,你就能夠知道我需要的是什麼,陪著我

   也好,讓我一個人靜靜也好。


     我們還一起跨越了08-09的界線。


     只是在下學期開始之後,我的人生開始順了,於是我們

   的接觸也少了,而且你有許多的觀念是我所不能諒解的,所

   以逐漸走向普通朋友。直到最近,我又陷入了死亡的陰影裡

   ,你仍然給我安慰,而我也給你擁抱。


     誰知道我的靈感是絕響。


     中國人在一個人過去之後,往往會避重就輕,最後就流

   於歌功頌德,我以前是相當排斥的。但是現在自己經歷了之

   後,發現那不是一種矯情。而是因為真的沒有必要再挖出來

   說了,所以我選擇以一種很平淡的語調來敘述。


     我並不希望拋頭顱或灑狗血,我只希望你一路好走。




     沒有期中考了,沒有死線了,不用研究要怎麼樣才能省
  
   錢所以一天只吃ㄧ餐40的茄汁炒飯,不用再擔心自己該不該

   重新選擇志願,不用再為別人的未來擔心受怕,不用再哭著

   尋找他消失的身影。


















           因為這次總該輪到別人來找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bal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