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第2節英文課,
改完4張LM
和一張第八課考卷之後
下午第三節歷史課
這是我預定好的國文時間
我就把大藍本國文講義拿出來看
看著看著
第十課 劉老老
裡面補充的資料可多了
但是我不覺得厭煩
因為他們畢竟是一些
我看的懂 能有感覺
也能夠和他們溝通的文字
他們是美麗的 但是是困難的
他們可以一個字就是一個宇宙
一個字就是一篇文章的關鍵
「好難阿!」
當『椶』這個字映入我眼簾的時候
我才發現到
中國字的變化遠遠超過26個字母的排列組合
如果以平均來算
經過複雜的排列組合之後
充其量也只有10000左右
而其中莫約有一半是無意義的字彙

這麼來說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是我們去學英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bal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