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年前。

     手牽著手,頭靠著頭,安然入睡的你們,一對只差三分鐘的兄弟。

     一起為了肚子餓而哭鬧,一起為了學會走路而跌跌撞撞,一起為了
  最新的玩具而爭奪,一起分享第一次上幼稚園的喜悅,一起為了作業沒寫
  被罰站,一起為了成績優異而獲得全校性表揚,一起為了消磨時光而沉浸
  於網路遊戲,一起為了最初的悸動而追求。

     但沒有人發現,這一連串的"一起",既是情感的聯繫,也是人生
  的牽絆,於是漸漸的,他們不再一起醒來,不再一起出門,不再穿一樣的
  襪子,不再用一樣的笑容微笑,不再回應那些『哇!你們好像喔!』的無
  意義語言,漸漸地,諷刺地。
     
     一起上了建國中學,成了最後的句點。

     我們會說:這世界上擁有雙胞胎兄弟的人這麼少,你們更應該好好
  珍惜才對。但我想他們會說:也不是我願意一生下來就是雙胞胎,我沒有
  必要老是跟另一個人合稱一體,我也不想這樣。

     我們無從干涉別人,就像我們不想被干涉一樣。

     但最後我還是希望,即使是雙胞胎,也是兄弟,一定會拌嘴,一定
  會不合,但畢竟還是兄弟阿!

     一前一後,貌合神離,不再熱絡的你們,一對只差三分鐘的兄弟。

     從今以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bal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