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當初try一下,現在會在哪裡?

     從小一一直到小六,我一直是班上跑最快的其中一個,接力賽總是頭兩棒
  或是尾兩棒,但我從未受過任何正規的體育訓練,也沒有加入田徑隊,這一切都
  是因為--我會念書。

     大家都覺得不會唸書的孩子,如果會體育就去跑跑步也不錯。

     這到了現在竟然成了我緬懷自己人生的一種方式,我一直都覺得學體育的
  人有一股憨厚的天真,對人直來直往,而且凝聚力很高,重視團體生活,大家都
  很麻吉,那種稱兄道弟的感覺讓我非常羨慕。

     曾經我,可以往那個方向走,當我還不是這麼會唸書的時候。

     國三的時候,有個好朋友叫麒安,那時候我還是立志要唸附中的小孩,而
  他是全校田徑的風雲人物之ㄧ,他戰績輝煌到基測只要考80(那時候沒有作文
  ,滿分300)就可以上建中,而且他每次模考都100多分,根本就是全校第
  一個上建中的人了,於是他開始勸我去念建中,這樣我們就可以繼續當很好的麻
  吉,也許是有一種不能身為體育人的補償心理吧!我最後就被說服了。因為不能
  身在其中,畢竟沾點光也不錯~後來我還幫他補英文,度過了一段快樂的時光。

     結果在基測的時候,他睡著了,總分76。

     人生的考驗會用許多方式襲來,這一發正面直拳打得我們都措手不及,原
  本勾勒的畫面都化為泡影,說好要一起去上學,說好要下課就一起到處趴趴走,
  說好一起吃午餐一起放學,一起美好全都終結。

     為了完成他未完的夢,我上了建中,也為了他,我上了台大。

     現在我們的交集只剩公車上的偶遇,而且我們不相見應該超過兩個月以上
  了,但是我一直默默的很感謝他,把我拉進建中這個鬼地方,最後還把我推進台
  大,他一直是我默默的動力,我們兩個就像是從渾沌中分離出來的黑與白,我們
  兩的本質是一樣的,但他走向了體育,我走向了書本。







     如果再給我們一次機會,我們會怎麼選呢?







     我望著台大化學的入學通知。







     我想,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把這個權力交給老天。







     因為不管怎麼走,都會有收穫。







     因為不管怎麼走,都會有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bal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